國民黨新科議員張勝德接棒父業 當選宜蘭縣議長

國民黨新科議員張勝德接棒父業  當選宜蘭縣議長 | 華視新聞
宜蘭縣議會25日舉行議長選舉,選舉結果由上屆議長張建榮(左)的兒子、國民黨新科縣議員張勝德(右)當選。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攝 111年12月25日

中央社  / 宜蘭縣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5日電)宜蘭縣議會今天舉行議長選舉,選舉結果由國民黨新科縣議員張勝德、也就是上屆議長張建榮的兒子當選。

根據宜蘭縣選舉委員會統計,宜蘭縣議員選舉11月26日開票結果,在宜蘭縣議員應選34席中,國民黨拿下13席,民進黨獲11席,無黨籍及未經政黨推薦9席,正神名黨1席,藍綠均未過半數。

宜蘭縣議長今天選舉結果,由張勝德以23票高票拿下,成功接下父親張建榮的棒子;副議長部分,無黨籍議員陳漢鍾以23票當選副議長,順利連任。

張勝德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他會戰戰兢兢接下議長職務,秉持公平與透明化運作議會,並協助縣政推動順暢。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這次推自家組合,由議員陳文昌與簡松樹分別角逐正、副議長,雙雙落選,且陳文昌只獲10票,1票跑票。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表示,跑票的是議員謝正信,據他了解,謝正信第一次擔任議員,把議長選舉當成副議長選舉,票投給簡松樹,縣黨部會針對謝正信違紀部分討論是否懲處。

另外,宜蘭縣議會正副議長今天選舉還發生插曲,在副議長投票過程中,有1張選票上的簡松樹名字上少了「簡松」2個字,最後大會決議由手寫補上名字後投票,且是有效票。(編輯:戴光育)11112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