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役恢復為1年 趙少康:國民黨執政一定改回來

義務役恢復為1年 趙少康:國民黨執政一定改回來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義務役自2024年起恢復為1年。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老百姓不能因政客的權力鬥爭而冤死,堅決反對延長兵役,未來國民黨執政,一定會把役期改回來。

蔡總統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義務役未來恢復為1年。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透過新聞稿表示,「堅決反對延長兵役,未來國民黨執政,一定會把役期改回來」。國共打了幾十年,也沒有打過城市巷戰,老百姓不能因政客的權力鬥爭而冤死。

趙少康說,「先總統蔣介石對共產黨提出的七分政治,三分軍事策略,今天仍舊適用」。他認為正確的國防理念是「阻共軍於台海、防共機於空中、決勝負於沙灘,並集中人力、財力,發展AI無人機、艇,追上中美、領先全球」。

趙少康表示,堅決反對延長兵役到1年或更久,如果國民黨執政一定改回來。台灣不是美國的次殖民地,蔡總統不能自甘淪為兒皇帝。他質疑「兵役延長一年就可對抗中國嗎?還是只是跟烏克蘭一樣,多拖幾天,多死很多人」。(編輯:林興盟)11112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