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釋出競選影片 承諾強化國安3大問政主軸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31日電)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今天釋出競選影片,敘述關心公共事務的起源,及這次補選若能成功進入國會,他的3大問政主軸將是強化國家安全、提升國家競爭力以及全面與世界接軌。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明年1月8日投開票,吳怡農選在選前一週,及42歲生日這天釋出競選影片。

吳怡農在影片中指出,他大學畢業後到香港高盛銀行工作10年,後來回台灣希望能為家鄉做事,加上遇到洪仲丘事件,讓他對公共事務關注的焦點,放在國防及國家安全的議題。

吳怡農說,只有進入立法院,直接制訂法律或修改法律,才能在最短時間內實現想要的改變,因此他2019年主動向民進黨中央表達參加台北市中山、北松山這個艱困選區的立委選舉,最後敗選,讓他花很多時間檢討與思考。

他表示,絕大多數民眾非常關心、甚至非常憂慮台灣的國家安全,卻常不知如何參與討論或貢獻力量,因此他透過「後盾計畫」,在全國各地開辦災害應變課程,提供創傷急救、搜救、滅火、通訊及災難管理的訓練,希望在災害發生時,每一個人都能成為彼此後盾。

吳怡農也說,提升台灣整體競爭力,才能立足國際社會,資金和人才都會往競爭力強的國家流動,台灣必須要坦誠面對不足,並提出具體解決方案和主張。

他在影片中承諾,未來若進入立法院,將以強化國家安全、提升國家競爭力、全面與世界接軌作為問政主軸,期盼選民透過這些角度來檢視、評價,他有無資格擔任立委。

吳怡農說,1月8日的補選,不只是他一個人的選舉,更是大家的選舉,期盼支持他的理念與政見的選民,以及覺得台灣選舉文化可以更好的選民,或是認為該給他一個更公平、更公正的評價選民,能投下重要一票,「你的選票就是改變的關鍵」。(編輯:林克倫)111123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