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立委補選 國民黨通過徵召林明溱參戰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4日電)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將於3月4日投票,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徵召案,確定徵召前南投縣長林明溱參選,黨主席朱立倫表示,補選時間非常匆忙,一定要團結一致,共同爭取勝選,不能有一己之私。

南投縣長許淑華就任,她的立委席次須補選,預計3月4日投票,1月9日至13日受理登記參選。

國民黨近日針對表態參選的林明溱之子林儒彬、縣議員游顥、宋懷琳等人,進行內部參考民調,同時在勝選的考量下,也將林明溱納入內參民調,作為徵召依據。最終,根據內參民調,若民進黨推出前行政院中服執行長蔡培慧參戰,林明溱勝選機率最高。

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通過徵召林明溱參選南投立委,朱立倫在會中表示,南投立委這場補選因為時間非常匆忙,所以一定要團結一致,共同爭取勝選;他強調,大家不能有一己之私,不能自私自利,要放下自我、無私無我,團結才能勝選。

面對即將在8日舉行的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朱立倫則說,他要拜託所有人,一定要非常謹慎、認真努力,因為補選投票率都不高,所以要全力以赴,絕不可以掉以輕心,否則可能會「贏在家裡,輸在票匭」,這意思就是最終支持者沒有出門投票。

朱立倫說,過去多次發生慘痛的經驗,他舉例,在吳志揚當選桃園縣長後,中壢立委將進行補選,前立委陳學聖代表國民黨參與補選,而當時外界普遍認為國民黨可以穩拿這席立委,但最終不幸因投票率太低而落敗,所以大家絕對不可以掉以輕心,每一票都要出來投票。(編輯:翟思嘉)11201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