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預算案發言 立委:錢花在刀口上、促進國家發展

總預算案發言 立委:錢花在刀口上、促進國家發展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9日電)立法院會今天討論民國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各黨團推派代表發言表示,要嚴格把關總預算,錢花在刀口上,促進國家發展。

朝野黨團日前協商達成共識,第10屆第6會期延長至今天,處理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等;而截至今天上午開會前,總預算案仍有近100案保留提案,待表決處理。

立法院會在表決保留提案前,由各黨團推派代表發言。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說,嚴格把關,要求政府善用人民每一分納稅錢,錢花在刀口上,促進國家發展。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呼籲,符合財政紀律,精準數字管理。他指出,如果把公務預算加上特別預算,政府財政並沒有想像的寬裕,如果有寬裕資源也應優先還債。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說,資源分配應受注意,預算要花在刀口上,照顧弱勢與民生。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說,嚴審預算不可草率。她也說,不要把特別預算常態化。

國民黨立委謝衣鳯表示,只要對國家有利的預算編列,都會支持,但也一定會替民眾看緊荷包;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也提醒,人民辛苦的納稅錢,政府要好好使用。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指出,審查預算和法案是人民交付給立法院的重責大任,總預算是政府運作最重要基礎,預算會花在刀口上。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國家要好好運作,就必須從總預算作基礎;如果有穩定的總預算,中央到地方按部就班執行,民心安定,各行各業有安定感。(編輯:翟思嘉)112011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