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去年任何不如意已過去 新年祝揚眉吐氣

副總統:去年任何不如意已過去 新年祝揚眉吐氣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5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陸續到名間鄉朝聖宮、南投市開臺湄洲慈善宮發放福袋,吸引數百名鄉親排隊領取。副總統致詞說,去年若有任何不如意都已成過去,新的一年祝大家揚眉吐氣。

副總統賴清德下午到南投縣名間鄉朝聖宮發放福袋,民進黨立法委員羅美玲、民進黨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蔡培慧、名間鄉長陳翰立、南投縣議員沈夙崢等人陪同,副總統抵達先參拜,接著代表總統蔡英文贈匾「霖雨惠澤」,並親手發福袋給數百名鄉親。

賴副總統致詞表示,相關機構預測2023年全球景氣不佳,但台灣進入歲次癸卯兔年,應會是充滿希望的一年,因為兔子在多國是吉祥動物,他今天來到朝聖宮祈求媽祖大展神威;去年若有任何不如意,都已成過去,新的一年祝福兔年行大運、玉兔迎春,大家揚眉吐氣。

「有一件事讓我向大家拜託一下」,副總統詢問在場鄉親「立委補選要支持誰?」鄉親齊聲喊「蔡培慧」,副總統笑著說,感謝大家很給他面子,「今天在媽祖面前,我們有這個約定」,最後再次誠心誠意祝福每一個人身體健康、事業成功、家庭美滿幸福、生意興旺。

蔡培慧說,名間鄉生產鳳梨、薑、火龍果,也是台灣手搖飲茶葉重要產地,未來透過賴副總統、鄉長陳翰立領導,她會與立委羅美玲全力爭取中央資源,讓名間鄉農產業行銷全世界;蔡培慧在慈善宮表示,當選立委將繼續致力工業區發展、助企業返鄉設廠。(編輯:孫承武)11201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