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幫賴清德婉拒入閣 潘孟安:未來競選時當跑腿的人

為幫賴清德婉拒入閣 潘孟安:未來競選時當跑腿的人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9日電)前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表示,他幫副總統賴清德是必然的,作為民進黨終身黨員責無旁貸,未來賴清德要接下蔡總統的棒,他只是未來競選時「當跑腿的人」。

至於賴清德若代表民進黨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他要與誰搭配參選一事,潘孟安則說,要尊重賴清德的整體決定,不能代替他回答。

潘孟安今天舉辦「紅色鋼鐵人 潘孟安」新書發表會,邀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監察委員葉宜津、導演吳念真等人出席。

吳念真致詞時說,不曉得潘孟安之後要往哪邊走,不管是當賴清德選舉重要幹部或是種菜也好,潘孟安就像小螺絲釘,「是個很硬、很小,但很有力的男人」。

此外,對於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爆料,潘孟安卸任屏東縣長後,總統蔡英文曾提供潘孟安兩個非常重要的職務選擇,但為了幫賴清德選擇沒有入閣;潘孟安會後面對媒體詢問是哪兩個職務時回應,「沒有啦,我也不知道」。

潘孟安進一步指出,幫賴清德是必然的,他作為民進黨終身黨員,不管是陳水扁、謝長廷、蔡英文選總統,他都責無旁貸,這是黨員應盡的義務與責任;未來賴副總統要接下蔡總統的棒,要一棒接一棒,當然更是責無旁貸。

不過,賴副總統要與誰搭配參選,潘孟安則說,必須尊重賴清德的整體決定,不能代替他回答,他認為自己只是未來競選時「當跑腿的人」;因為賴清德現在還不是候選人,民進黨選舉期程也還沒公告,要照程序、相關規範進行,不能有過多置喙。

由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作頻頻,可能是2024年總統大選綠營的強勁對手,潘孟安說,他當然是可敬的對手,但郭台銘會不會參選還不知道,雖然選戰很艱困、選舉變化大,但深具信心,一定可以得到台灣人民信賴;不管任何政黨、候選人都希望能進行一場君子之爭。

同時,民進黨昨天通過2024總統、立委初選學倫規範與爭議處理機制,遭質疑打假球。潘孟安表示,台灣是言論自由地方,民進黨有自己的作為,不容他黨不作為,卻雞蛋裡挑骨頭、找碴蹭熱度;作為負責任的政黨、政治人物要對自己言行負責,他尊重個人發言,社會自有評價。(編輯:林淑媛)11202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