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寬敏辭世 陳菊、林佳龍留言追悼

辜寬敏辭世  陳菊、林佳龍留言追悼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昇鴻台北1日電)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辭世,悼念會場開放首日,監察院長陳菊、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等人今天到場致意,林佳龍表示將接棒辜寬敏守護台灣的精神。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2月27日在台北榮總辭世,享耆壽97歲。台灣制憲基金會設置追思會場,會場開放首日,今天下午有許多政界人士到場致意,包括陳菊、林佳龍、前總統陳水扁與前外交部長陳唐山等人。

林佳龍下午赴基金會獻花時告訴記者,辜寬敏挑戰威權的勇氣宛如一顆種子深植年輕人生命。

林佳龍感謝辜寬敏對政壇後輩的提攜。他表示,辜寬敏守護台灣的信念將「化作春泥更護花」,期待自己接棒辜寬敏精神,致力使台灣邁向正常國家。

陳菊在基金會入口處弔問簽名,留言追悼辜寬敏,並寫道「感謝您對台灣主體性的堅持與守護,一路好走」。陳唐山受訪表示,辜寬敏致力於讓台灣成為世界認同的國家,守護台灣民主的精神讓他非常感佩。

陳水扁下午赴台灣制憲基金會致意。面對媒體提問,陳水扁低調不語,僅不斷點頭回應「謝謝」。陳水扁在基金會入口處留言追悼辜寬敏,寫道「永懷辜資政精神不死,制憲之路將追求走下去」。

台灣制憲基金會指出,3月1日起至3月5日止,每天上午9時至晚間7時,開放社會各界追思辜寬敏精神與理念;悼念地點設置於「台灣制憲基金會大會議室」,地址為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66號3樓。(編輯:蘇志宗)112030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