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總統人選機制 柯志恩:徵召能減少嫌隙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7日電)國民黨將討論2024提名作業,徵召或初選產生總統人選,黨內暫無定論;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今天說,若以勝選為最大考量,徵召會比初選造成的嫌隙少很多。

國民黨備戰2024總統、立委選舉,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明天中常會就會開始討論相關提名作業。據了解,黨中央明天不會提出內部擬定的方案,會先開放給中常委發表看法,持續蒐集意見。

立委提名辦法部分,黨內人士表示,不會與過往有太多差距,若同選區出現2人以上表態,先協調,若無法協調,再進行初選作業程序。

至於總統提名辦法,黨內人士說,尚未有定論,有人建議徵召,但包括表態爭取黨內總統提名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都呼籲舉辦初選。

柯志恩今天下午受訪表示,朱立倫說會找出最適當的候選人,若徵召可以在黨內形成共識,會是相當不錯的方式;她認為,若以勝選為最大考量,徵召會比初選,所造成的嫌隙少很多。

媒體報導,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暗地卡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暗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朱立倫搭配。柯志恩指出,她沒有聽過這樣的傳聞,也不認為傅崐萁在扮演這樣的角色,如同朱立倫所說,謠言止於智者,國民黨會有公開、透明、不會有任何開後門的辦法。

外傳侯友宜已在尋覓副手人選,條件是女性、留美經驗、專業等,被點名的柯志恩說,國民黨總統人選尚未確定,所以不可能有副手人選,就她而言,努力進市政府,比進總統府更重要,她會深耕高雄,這是國民黨對南部鄉親最大的回饋,她說到做到。(編輯:謝佳珍)112030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