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南投補選吞敗 促與「非綠陣營」合作?成焦點

陳潁臻 侯正倫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在南投立委補選吞敗,讓黨內出現檢討黨中央的聲音,主席朱立倫聲望受挫同時,也更鞏固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藍軍參選2024的地位。藍委認為,這次補選是總統前哨戰,希望黨中央盡速整合,而其實在這次南投補選,國民黨已經呈現和「非綠」陣營合作的態勢,包括朱立倫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同台,互動熱絡,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也發文力挺代表藍軍出戰的林明溱,為2024合作空間埋下伏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月4日)說:「我們努力不夠,這場選戰我們沒有成功對不起大家。」對著鏡頭深深一鞠躬,國民黨南投立委補選失利,連勝氣勢受挫,而因為立委提名,全是由主席朱立倫決定,黨內也因此出現究責聲音,主席領導威信受到衝擊。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今天是『惦惦』穿這樣來。」朱立倫不斷南投輔選期間,新北市長侯友宜持續忙於市政,像選前之夜等重兵集結時刻,侯友宜不公開行程,低調前往安坑督導輕軌,如今補選吞敗主席聲望受挫同時,似乎也更鞏固侯友宜代表藍軍出戰2024。

立委(國)馬文君說:「這次的補選也是,大家看起來都是總統的前哨戰,黨中央可以盡速去整合,讓大家有一個比較一致的目標對象。」除了敦促黨中央盡快整合,敗選警訊,也讓在野合作出現空間,尤其選前朱立倫柯文哲同場相遇互動熱絡,郭台銘發文力挺林明溱,也傳出背後是由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牽線。

立委(國)陳玉珍說:「大家要團結一致記取教訓,在2024讓非綠聯盟可以真正取得勝利。」立委(眾)陳琬惠說:「民眾黨現在一樣的,就是我們希望可以團結,所有可以團結的力量。」

南投補選藍天變綠地,如何回穩軍心,是國民黨眼下的當務之急,而危機感,是否讓藍軍尋求非綠陣營合作,也成為選後一大焦點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