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18位綠委為議員帶職參選 好意思提誠信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0日電)民進黨中執會8日通過「誠信條款」,不建議現任議員參與立委選舉。國民黨今天批評,民進黨現任立委高達18位全都是「議員帶職參選」,哪裡好意思提誠信;民進黨不要為了選舉,操作「誠信條款」講空話又自打臉。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9日表示,8日中執會通過的「誠信條款」主要是不建議現任議員參與這次立委選舉,屬原則性的宣示,會送交提名策略小組作為協調時參考,艱困選區或沒有黨籍現任立委的選區除外。

國民黨今天透過臉書表示,民進黨近日通過所謂「誠信條款」,內容說明不建議現任議員參與立委選舉,卻大開後門,「除艱困選區及該區無民進黨籍者外」這樣的條款說到底,是要圖利自家候選人嗎。

國民黨質疑,民進黨聲稱「誠信條款」是為了「避免辜負選民的寄託」,那麼人民想問,過去民進黨18個議員轉戰立委是不是應該要立刻下架,才能「避免辜負選民的寄託」。

國民黨表示,政治人物講求誠信是應盡的責任,但民進黨所立下的標準猶如「照妖鏡」,讓民眾發現最不遵守誠信的,竟是民進黨自己,這個迴力鏢打到自己看了都好痛。

國民黨呼籲,民進黨不要為了選舉,操作「誠信條款」講空話又自打臉,該條款只是證明民進黨善用「雙重標準」,昨是今非,不僅無法面對過去的自己,更暴露民進黨根本缺乏誠信的事實。(編輯:蘇志宗)112031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