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 北京:歡迎有關表態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5日電)針對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表示已指示外長處理與中國建交事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歡迎宏都拉斯方面的有關表態。

台灣的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另譯:卡蕬楚)今天在推特發表聲明說,她已指示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處理與中國建立正式關係事宜。

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外交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道,中方是否已經收到了宏都拉斯官方的建交通知,以及中國什麼時候會和宏都拉斯正式建交?

汪文斌並未直接回覆上述問題,他說:「我們歡迎洪(宏都拉斯)方的有關表態」。

汪文斌表示,世界上181個國家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和中國建交的事實充分證明,和中國建交是「順應歷史發展大勢和時代進步潮流的正確選擇」。

他說,中方願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和包括宏都拉斯在內的世界各國發展友好合作關系。(編輯:張淑伶/邱國強)112031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