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提禁格子籠飼養 陳吉仲:雞蛋量可能更不夠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5日電)針對蛋雞飼養問題,立委和民間團體拋出禁止新增建格子籠飼養系統等政策建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受訪說,雞蛋絕對要先求滿足量再求品質,若無法採用這種飼養方式,雞蛋的量可能會更不夠。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與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14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正視台灣蛋雞產業落後的飼養系統問題,也提到農委會推動新台幣10億5000萬元的禽舍改建計畫,補助項目仍包含格子籠,完全無視全球廢除格子籠養的趨勢,等於帶頭鼓勵農民錯誤投資。

立院司法及法制、經濟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併案審查農業部組織法草案等案,陳吉仲等人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對於民團質疑格子籠是錯誤投資,陳吉仲接受媒體聯訪指出,雞蛋絕對要先滿足量,然後再求品質,而且現在品質也在提升,目前很多通路也有在賣福利蛋,是多元雞蛋來源之一。

陳吉仲說,如果現在無法採用這種飼養方式,雞蛋的量可能會更不夠,農委會會尊重農民,也尊重市場、消費者和通路所需要的,現在都在進行當中。

此外,媒體報導,農委會擬提供國軍產銷履歷豆漿取代雞蛋。陳吉仲今天接受立委質詢時再次澄清,強調這並非取代雞蛋,而是給國軍加碼。(編輯:翟思嘉)112031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