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新竹市演講 要高虹安盡快修好新竹棒球場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8日電)第3屆竹科預防醫學論壇今天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博愛校區登場,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受邀到場演講時,向同樣出席活動的新竹市長高虹安說「趕快把棒球場修好」,讓年輕人運動身心。

郭台銘上午出席第3屆竹科預防醫學論壇,他在步入會場過程中,媒體詢問「怎麼看朱侯戰」、「會跟柯文哲見面嗎?」、「怎麼看國民黨的選策會」、「會不會對國民黨切心」等問題,他均未回答。

郭台銘今天以「上醫防未病」為題演講,提到他每天都會自我健檢,包括量血壓、體重,加上家族有糖尿病史,所以固定時間也會檢測自己的血糖,建立屬於自己的健康大數據。

郭台銘說,他認為樂活的要訣,除了吃得健康、睡得安穩,思想也要正向,不要煩惱「台灣要打仗」、「每天都吃不到雞蛋」等問題,他也提醒在台下的高虹安要天天健檢,並推動健康城市,還有「好好把棒球場修好」,讓民眾有運動身心的地方。

高虹安在聽完郭台銘演講,並和與會講師、貴賓們合影後離開會場,未接受媒體訪問。郭台銘則留下繼續聆聽論壇演講。

新竹市議員劉康彥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新竹棒球場目前仍未完成驗收,認為工程有缺失或不符合契約內容的項目,應儘快要求營造廠商改善到好,讓新竹棒球場可以儘快能使用。

新竹市議員楊玲宜則說,高虹安應要明確讓市民知道市府針對棒球場的解決方案,預計何時能完成改善,民眾期待的是何時能重啟棒球場,而不是三天兩頭爆料或挖寶。

竹科管理協會秘書長李道霖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論壇活動計有500多人出席,有專家在會中提到,現在矽谷有許多新的投資都不是在半導體,而是結合生技、醫療,可見這是全球走向高齡化的趨勢,希望來參與論壇的人都能將預防醫學的精神與意識散播出去。

竹科管理協會提供新聞資料表示,第3屆竹科預防醫學論壇有別於前兩屆主談「身」的健康,今年拓展到「心、靈」健康議題,邀請專家人士分享相關預防醫學與有助身心靈健康的方法,同時期許由竹科作為健康預防醫學開路先鋒,擴及百業支持「預防醫學論壇」。(編輯:張銘坤)11203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