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建議租屋押金第三方管理 內政部:改革研議中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1日電)國民黨立委吳怡玎今天質詢時,建議推動像英國一樣成立押金第三方管理制度,以完善租屋市場;內政部長林右昌回應,制度面改革研議中。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

吳怡玎質詢時關注年輕人買不起房子及租屋黑數問題,指出台灣目前薪資所得與房價比差距達20倍,幾乎是必須不吃不喝20年才能買得起房子,許多年輕人都已經放棄買房的夢想,政府現在能做的就是協助年輕人租屋能夠更順利。

吳怡玎表示,台灣房價過高,看起來政府對房價也不知道能做什麼,但至少救急應該先把租屋市場管好;很多租屋糾紛是押金返還問題,押金都是房東在保管,房客最怕房東不願意退還押金,英國最近這幾年開始實施公正第三方押金管理制度,建議政府朝此方向規劃,有糾紛就由公正第三方決定是否退還及如何退還。

林右昌回應,立委和各界所提一些意見對整個制度改革有幫助,都在研議中。(編輯:張均懋)11203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