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代表謝長廷換人?吳釗燮:沒有這類討論思考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3日電)新文化基金會將推薦駐日代表謝長廷出任司法院大法官,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關切駐日代表是否換人;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目前並沒有這種思考或討論,且謝長廷當不當大法官,不是外交部業務範圍,他無法說明。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吳釗燮列席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江啟臣關切謝長廷返台時有無請假、吳釗燮是否知情等問題,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周學佑表示,有請假。

陳以信詢問吳釗燮,謝長廷是否回外交部述職?吳釗燮表示,往例都會安排,但目前為止尚無此安排,謝長廷這次返台,是要參加台日協24日的理監事會議。

針對謝長廷是否爭取出任大法官,吳釗燮表示,謝長廷返台是要出席台日協理監事會議,對於大法官一事,他沒有相關訊息、也不是外交部業務範圍。

陳以信追問駐日代表是否換人?吳釗燮說,目前沒有任何這種思考與討論,謝長廷當不當大法官與外交部沒有關係,不涉及外交部業務,沒有任何說明。

江啟臣也問駐日代表請假回台應讓直屬長官、外交部長知道,吳釗燮表示,他都有拍電報回來。(編輯:蘇志宗)112032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