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承認中國與台灣?朱立倫:恐會有更嚴重外交損失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7日電)台灣外交政策是否轉向支持「雙重承認」,引起討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受訪時指出,如果接受所謂雙重承認,將來會有更嚴重的外交損失。

外交部昨天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由於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近日接受阿根廷媒體專訪時提到,歡迎阿根廷與中國、台灣同時交往,此是否意味雙重承認。外交部長吳釗燮回應,有關跟其他非邦交國交往,沒有排除任何狀況。

朱立倫今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媒體中心出席「青年事務委員會第2屆委員名單公布」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提及「雙重承認」問題。

朱立倫質疑,吳釗燮竟然會提出可以接受所謂雙重承認,創造這樣模糊空間,「試問吳部長,你可以讓現在跟我們沒有正式邦交的國家,跟我們建交嗎?還是說要鼓勵現在13個跟我們有邦交的國家,跑到對岸去跟對岸建交?」得失這麼清楚,怎麼會做這樣所謂新的宣示,這讓國人將來會看到更嚴重的外交損失。(編輯:趙蔚蘭)11203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