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九二共識30年都說不清楚 國民黨別愚弄人民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7日電)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說,「九二共識」說了30年還說不清楚,請國民黨不要再愚弄台灣人民,玩文字遊戲。如果國民黨認為「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呼籲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時,應該對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闡述。

外傳國民黨近月密集討論兩岸政策論述,已有初步共識,國民黨將訴求「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受訪表示,沒有這樣的討論,沒有這樣的會議,更沒有這樣的論述。

張志豪透過新聞稿表示,朱立倫稍早受訪否認「沒有這樣的討論跟論述」,那請問朱立倫現在國民黨的主張和論述為何,看來國民黨的論述很簡單,就是面對中共打壓台灣外交導致台宏斷交時刻,縱容馬英九違背民意訪中遭中國洗臉。

他說,台灣前總統去中國竟接受國台辦要求只能稱「先生」,還自以為開心,可見國民黨面對中國的立場,老是前後矛盾,自欺欺人,人民早就看破手腳,令人遺憾。

張志豪表示,「九二共識」說了30年還說不清楚,「版本不統一的共識還叫共識嗎?」請國民黨不要再愚弄台灣人民,玩文字遊戲。如果說國民黨認為「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呼籲馬英九訪問中國時,應該對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闡述。

張志豪指出,「九二共識」的定義不僅國民黨與中共明顯不同,就連國民黨內部也有不同說法;說了30年也說不清楚,根本是在自欺欺人,是欺騙台灣人民的政治詐術,也低估台灣人民的邏輯思考能力。(編輯:郭無患)11203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