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天然氣存量11天至12天 不用擔心用量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30日電)外傳兩岸若動武,台灣的天然氣存量可能只有7天;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受訪表示,不用擔心用量,而目前天然氣的存量是11天到12天,另外也在增建儲槽,希望大家可以支持。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經濟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併案審查經濟部組織法修正草案等案,王美花等人列席。

王美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最近兩岸情勢比較緊張,有人預估如果兩岸真的動武,台灣可能只有7天的天然氣存量,經濟部是否有相關預估。

王美花說,「我們天然氣的存量目前是11天到12天」,另外經濟部也在增建相關儲槽,希望大家可以支持。媒體追問是否不用擔心用量,王美花說,目前不用擔心。

此外,各界也關心電價議題,現在除了雙鐵不漲價,政府還有什麼平穩措施,降低衝擊;王美花指出,目前住家及小商家,大部分都沒有漲價,經濟部也做很周延的考量,要讓大家的衝擊做到影響最小。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先問王美花是否確定台灣今年不會缺電;王美花回應「是」。曾銘宗再問,如果缺電的話應負政治責任,就是下台;王美花指出,政務官對工作只會想把它做好,應該有的責任,政務官當然要負責任。(編輯:張均懋)112033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