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鋼索圖形容美中台關係 郭台銘:中央位置較平穩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9日電)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說,台灣夾在中美衝突之間,應保持在鋼索中央位置較平穩,但民進黨政府卻幾乎不思考地往一邊靠,稍稍質疑就被戴上「媚中、舔中」帽子,逼著民眾以為這是台灣唯一選擇。

郭台銘今天在臉書上發出一張「走鋼索圖」,圖中美國、中國國旗分列左右兩側,鋼索中間站了一個人。郭台銘說,他心中經常浮現一個鮮明畫面,兩個巨人拉著一條鋼索在拔河,將鋼索拉得愈來愈緊;不過,巨人各只有一隻手拉鋼索,因為還要騰出另一隻手來拿著各種武器向對方射擊,在這過程中不時還要閃躲對方來襲的武器,導致鋼索隨而激烈搖晃。

郭台銘表示,在那條鋼索上,很不幸的站著一個小人,必須在這種極度危險情況中盡量保護自己安全,這豈不就完全符合很多人,「對於目前台灣夾在中美衝突之間的想像嗎?」

郭台銘說,更認真思考一下,如果台灣當前處境是這樣,那該採取何種方法會比較安全,「應該是保持在靠近鋼索中央的位置才對吧!」

他指出,靠近中央可以遠離雙方武器,避免被誤傷,可以觀察雙方動態、有時間應對鋼索可能的搖晃,「而且鋼索相對在中央位置會比較平穩,不是嗎?」

郭台銘說,現在民進黨政府的選擇,卻是幾乎不思考地努力往一邊靠近,愈靠近明明就搖晃愈激烈、愈難在鋼索上站得住,愈有可能掉下跌死;且愈靠近一邊,也愈容易變成另一邊的射擊對象,本來向美國的大量槍彈砲彈,也必然變得朝台灣打來。這怎麼會是對的,更不用說是聰明的、好的決策。

郭台銘指出,民進黨政府動用一切資源力量,就是要阻止民眾有不一樣的看法,看到不一樣的事實。只要稍稍提出質疑就會被戴上「媚中」、「舔中」的帽子,逼著只能接受這個策略,以為這是台灣唯一的選擇。

郭台銘認為,當然不是這樣,其實就連他所描述的畫面都只是事實的一面,是從政治面看所看到的,在此之外還有經濟面、產業面、科技面等,換不同角度,會看到更關鍵的重點,台灣哪有非得站在鋼索上不可。

郭台銘表示,台灣有辦法可以從政治的鋼索上走下來,只要領導人能夠有不同眼光,看到走下鋼索的經濟、科技、產業前景。(編輯:林克倫)112042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