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稱當選90天讓詐騙消失 林右昌:須務實以待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3日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若當選總統,要讓詐騙集團在90天內消失。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說,任何人都有發言權利,但也必須務實以待,詐騙已是跨國性、複合性犯罪,應從源頭管理。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內政部長林右昌、營建署長吳欣修、警政署長黃明昭、消防署長蕭煥章、移民署長鍾景琨等人列席,處理內政部主管預算解凍案、以及審查人口販運防制法修正草案。

媒體報導,爭取中國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表示,如果當選2024總統,會在90天內讓詐騙集團消失。

林右昌會前受訪時表示,任何人都有發言的權利;詐騙已是跨國性的犯罪,也是複合性的犯罪,從5年前美國開始詐騙案件增多,4年前是澳洲,3年前是台灣跟新加坡,所以各國政府都非常困擾。

林右昌說,詐騙集團很多都在海外,不一定是在境內,所以變成一種跨境、金融、科技的犯罪,最近也加上暴力犯罪,是複合型、新樣態的犯罪型態,大家都非常希望犯罪行為能夠被遏止,「不過我們也必須務實以待」。

林右昌指出,詐騙問題必須從源頭管理,也就是從網絡平台的投資廣告來下手,所以他拜訪包含META、Google、Line等跨國公司,最主要就是希望能夠阻絕於源頭。

林右昌說,日前他跟Google討論後達成三點共識,第一,會提供已報案的名人投資廣告詐騙清單給Google,他們會針對這些清單來進行管制,如果還有其他投資廣告,可針對名單在源頭就阻絕。

林右昌表示,第二,會跟Google建立平台,分享最新的投資詐騙樣態,讓他們也能思考、精進,如何在他們的系統來協助政府阻絕詐騙的行為。第三,會建立通道快速傳遞資訊,也會成立工作坊,針對詐騙行為政府與民間一起討論,如何即時提出因應方案。(編輯:蘇龍麒)11205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