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讓台澎金馬人民平安過日子是我最大心願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新北4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選舉最重要目的不是為了選上,而是要做事。到人生最後階段,為國家與人民做更多事是他一生初心;能讓台澎金馬所有人民過平安日子,是他最大心願。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接受無黨籍新北市議員蔡錦賢質詢時說,新北在資源分配與行政效率受到不同對待,但新北仍全力以赴。尤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他感受良多,讓他比較難過的是,當時他一直講入境普篩,結果直到一年多後才做,如果當時願意聽進去與實施,也許現在狀況不同。

侯友宜說,雖然中央不一定採納自己的意見,但他還是要接受那個狀況,碰到國家有災難應該要同心,因為衝突與對立對大家都是傷害。

侯友宜表示,他是事務官出身,當到最高特階,仍毅然決然擔任副市長,「我常說給別人機會就是給自己機會」,許多人因他離開得以升遷,他則可以到另一個角色協助市府做更多事,這是他到新北市府最重要原因。

侯友宜說,對他來說,選舉只有一個目的,除了承擔更大責任,就是要貢獻與犧牲,「要把價值與信念彰顯出來才有意義」,就像他當初出來選舉時說明的,希望台灣不要對立衝突,大家面對困難挑戰努力向前走。

侯友宜表示,台灣就是台灣,國家就叫中華民國,「我希望出來選舉我有我的價值」。選舉最重要目的不是為了選上,而是要做事、好好努力讓國家更好。

侯友宜說,尤其現階段國家面臨台海穩定、兩岸和平與美中關係,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一切,「國家沒太平、社會沒公平,人民要怎麼平安過日子」。

侯友宜表示,這幾年內政問題很嚴重,包括缺電、缺水與缺蛋等,同時國際情勢壓力很大,如何讓人民安心、社會安定與國家安全,是要做的事。所以要做最大努力犧牲,要顧中華民國與台灣這塊土地才有意義。

侯友宜說,尤其到人生最後階段,為國家與人民做更多事「是我們該做的事」,這也是他一生初心,他永遠知道當時出來是要報效國家、奉獻社會、讓人民安全,這是他一輩子不變職志,未來歲月也不會改變。

他表示,只要能為新北做更多、更大的事,能為國家奉獻並盡更大力量,讓台澎金馬所有人民平安過日子,這是他最大心願。

至於蔡錦賢提到國際觀。侯友宜說,如果國家強壯且能自立自強,「別人自然看得起你」,朋友自然來;應主動出擊外交,且自己要有信心、強壯自己,這才是最務實的。(編輯:張銘坤)11205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