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是半導體、客家文化核心 賴清德將持續建設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6日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新竹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表示,新竹是台灣科技的樞紐,為半導體產業核心,同時也是重要客家產業與文化重心,未來要持續建設新竹。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投入2024總統大選,今天新竹縣舉辦竹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民進黨竹縣黨部主委鄭朝方、新竹縣議員張珈源等人陪同賴清德出席活動,現場湧進支持民眾,場面盛大。

鄭朝方致詞表示,今天是竹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幹部的組成更是來自各行各業,有小企業創辦人、高中老師、青創業者等,也都是受到賴清德的感召,挺身而出。

賴清德致詞說,感謝各界支持今天才能成立,現在大家都是台灣隊,要一起挺台灣,壯大台灣。

賴清德說,竹縣對台灣發展很重要,過去因新竹的產業樟腦丸與茶香,讓國際認識台灣,也帶動經濟發展,至今客家產業與文化,仍持續發展。

他指出,未來,他也要支持地方創生,也鼓勵年輕人回到地方創業,並支持在地產業,此外,讓青年可回到故鄉,與家人同住共同努力,盼未來的台灣發展均衡。

賴清德表示,新竹是台灣科技的樞紐,為半導體產業的核心,牽涉全球供應鏈的穩定發展與經濟,未來要持續建設新竹。

賴清德表示,他要帶領團隊拚經濟,如改善投資環境、解決關稅問題,以及發展人工智慧物聯網,進行相關企業的數位轉型,讓企業更智慧、永續,與國際競爭。

賴清德說,和平是無價,戰爭沒有贏家,未來,他要為和平奮鬥,持續提升台灣的力量,與國際社會站在一起。(編輯:張銘坤)112050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