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槍擊案 受傷員警:當下只想趕快營救被害人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1日電)台北市萬華槍擊案,遭萬國幫角頭邱國隆槍擊的員警王友廷說,獲報後,因情況危急趕赴現場,到場發現犯嫌已開槍,當下只想趕快營救被害人,犯嫌再開槍時被打到右大腿受傷。

邱國隆因幫派內鬨,19日晚間接連在萬華區漢口街二段和貴陽街開槍,打傷3人1警,隨後挾持4人與警方對峙,最後自知法網難逃,陸續釋放人質後,舉槍自戕,送醫搶救宣告不治。

案發當時遭邱國隆槍擊的台北市警察局萬華分局龍山派出所27歲員警王友廷今天在警方提供錄影畫面內,回想起當時案發狀況。

王友廷說,當時接獲勤指中心通報,因情況急迫,與3名同事一起趕赴現場,抵達現場後,犯嫌已開槍,隨即與同事利用停放在附近的車輛當掩護,並再次通報勤指中心請求支援,且隨時觀察犯嫌位置。

王友廷表示,當下最重要只想要趕快營救被害人,及防範開槍犯嫌逃竄至其他地方,導致影響其他市民安全,過程中,犯嫌又開槍,自己右大腿被槍擊受傷。

王友廷指出,自己受傷後,有打給家人,因父親在台南也是擔任警察,小時候就知道警察工作很辛苦,先前是在新北市警察局三峽分局服務,因想增加歷練,才請調至台北市警察局萬華分局服務,且認為維護治安本來就是警察責無旁貸的任務。

王友廷說,受傷期間感受各界關心,自己和家人都非常感謝,也謝謝院方協助治療傷勢。

據調查,邱國隆開槍射擊青山宮許姓副主委後,挾持許的4名親友到鄰近1樓民宅內與警對峙。王友廷為防止邱國隆可從設在民宅外的監視器觀察警方佈署行動,上前撥開監視器鏡頭時,被邱國隆發現遭開槍射擊,導致腿部中彈受傷。(編輯:方沛清)11110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