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列印假住宿券得手6萬 各判2年、1年9月

中央社  / 高雄市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2日電)高雄余姓女子見洪姓女子在網路徵求宜蘭知名飯店住宿券,便下載圖檔列印偽造後販賣8張,得手6萬元。高雄地院依偽造有價證券罪判余女和其李姓男友2年、1年9月。

余女和李姓男友到案後坦承偽造18張住宿券賣給不同人,高雄地方法院審理後考量兩人不思以正途獲取財物,為圖不法利益,卻偽造有價證券供行使,不僅損及告訴人財產權益,也影響此有價證券流通性,但因兩人表達調解意願,且犯罪情節不重,據此依偽造有價證券罪各判余女、李男2年、1年9個月徒刑。

高雄地院判決指出,余女去年因發現洪女上網徵求宜蘭某間五星級飯店住宿券貼文,便與其聯繫約定以新台幣6萬元代價出售8張住宿券,但她卻在10月22日上網下載這間飯店住宿券圖片,並以修圖軟體更改編號及條碼偽造18張住宿券,隨後前往超商列印,再由李男載送面交。

不過,洪女回家後發現住宿券手感不對,經報警求助確認遭詐,決定以「釣魚」方式聲稱想再多買幾張住宿券,藉此約出余女,雙方約定同年10月27日以3萬元交易4張住宿券,埋伏員警待面交完成後,隨即上前出示身分,並將余女和李男帶回警局偵辦。檢警另查出兩人還以同樣手法誘騙另名張姓女子。(編輯:謝雅竹)11110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