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謊稱贓物 士林2警疑涉詐騙勒索400萬

高采葳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士林分局爆出風紀案!有2名員警涉嫌在2020年夥同林姓友人向被害人購買玉石,再以贓物當藉口,要被害人賠償400萬。昨(23)日下午,新北地檢署指揮,搜索士林分局和萬華分局,2名員警當場被帶回偵辦,只是他們供稱,自己是接獲毒品線報才會到場了解狀況,絕對沒有涉入詐欺案。檢方也繼續深入追查,釐清整起案件。

士林分局昨日下午遭到新北地檢署大動作搜索,同一時間萬華分局也被搜查,原來是有2名員警涉及違法案件,當場被移送偵辦,涉案的2名員警,其中一名已經調任到萬華分局,而整起案件要拉回2020年6月,當時2人和林姓男子,向林姓珠寶賣家設局,購買了玉石,接著再以贓物為由,要他賠償400萬元,但被害人覺得怪怪的,覺得3人共謀詐欺,就說自己沒那麼多現金,拖延時間再偷偷報案。

但讓檢方懷疑的是,2名員警供稱,當時是接獲林姓男子說有毒品線報所以才到場了解,結果發現情況不一樣就立刻離開,而林姓男子一開始則說只有自己參與,後來又改口指認員警也有涉案。士林分局副分局長江勛貴說:「因涉案事證明確,不無涉有詐欺取財、恐嚇得利等罪嫌,本分局將視偵審結果再行擬議及追究相關人員考監責任。」

後續懲處還要再等等,而2名員警複訊後,也各以30萬、50萬交保,儘管案件還沒調查清楚,但警方勢必要積極追查,徹底端正警政風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