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囚虐求職者案 警消南投尋獲疑第3名死者

中央社  / 新北市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6日電)新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下午表示,偵辦桃園詐騙集團涉非法拘禁案,今天借提張嫌前往南投搜尋,在一處公路邊坡下方深處,發現第3名死者,疑為黃姓被害人遺體及裝運手提箱。

警方表示,市刑大偵辦桃園中壢詐騙集團,涉嫌非法拘禁32名被害人案,其中,一名黃姓被害人在10月中旬墜樓身亡後,疑似遭犯罪嫌疑人載運至南投日月潭附近道路邊坡棄屍。

警方表示,專案小組今天上午借提在押張姓嫌疑人前往現場搜尋,在南投縣警方與消防人員協助下,中午在台21線74.4公里,南投縣魚池鄉靠近日月潭的一處道路邊坡下方深處,發現疑為黃男遺體及裝運的手提箱,遺體大致完整,但因死亡多日,呈現腐敗。

警方說,現場吊掛後,由南投地檢署檢察官協助相驗,確認死者身分。新北警方鑑識人員也將後續採證,並擴大偵辦整起詐騙拘禁虐囚案,是否仍有其他幕後主使者,及在逃嫌疑人。

詐騙集團囚虐求職者還棄屍3人,駭人聽聞引起社會關注。新北市刑警大隊5日晚間於桃園再逮獲3名協助棄屍的邱姓、周姓及葉姓犯嫌3人,目前已逮捕20人,仍在追查其他涉嫌人。

新北市警方之前循線在桃園龜山區的山區,發現1男1女遺體,經警政署刑事局比對指紋,確認死者為45歲黃姓女子與57歲林姓男子,加上今天中午尋獲疑為黃男遺體,目前遭棄屍者為3人。

新北市淡水警分局與刑事警察大隊日前偵辦詐騙集團在新北淡水區拘禁求職者案件後,循線擴大偵辦發現集團與桃園市中壢區的詐騙集團有連結,同時也是凌虐囚禁求職者,整起事件擴大偵辦,警方已救出50餘人。

新北警方調查,詐騙集團成員先約求職受害者見面後,取走存摺與財物,再轉移到社區大樓關押,並拿被害人存摺帳戶做人頭帳戶使用,有人被關最長達40餘天。

警方研判,詐騙集團恐將受害者帳戶當作第2層、第3層帳戶躲避追緝,再租屋避人耳目,才有辦法拘禁被害人這麼久,3名死者仍待檢方進一步相驗與調查。(編輯:李錫璋)111110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