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詐騙集團內鬨10人遭逮 3人收押1人聲押

台南詐騙集團內鬨10人遭逮 3人收押1人聲押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1日電)由胡姓男子操控的詐騙集團,因關押出售帳戶男子脫逃,2名看守人被怪罪遭押走,驚動警方追捕,1個多月來陸續逮捕10名嫌犯,其中3人被收押,台南地檢署已聲押胡男。

台南市警局新營分局警員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台南21歲胡男操控的詐騙集團,活動範圍多在台南市區,集團以每本新台幣18萬元收購人頭帳戶,由集團成員介紹缺錢的親朋好友提供帳戶。

不過,有意出售帳戶的人,和詐騙集團接洽後就被關押在日租套房,其中林姓男子乘隙脫逃,詐騙集團怪罪吳姓男子及楊姓男子看守不力,讓集團無法提領帳戶中逾100萬元詐騙款項,集團10月5日派人押走2男後,驚動警方,隨後將人救出,逮捕黃姓男子,調查後才發現原來是詐騙集團內鬨。

警方持續偵辦,10月17日發動首波搜索拘捕,在台南市歸仁區、安平區、東區、北區等地逮捕5名嫌犯,其中3人被收押;警方昨天再發起第二波行動,逮捕主嫌胡男等4人到案,瓦解整個詐騙集團。

警方同時起出非制式手槍1枝、子彈6顆、開山刀、西瓜刀、折疊刀、球棒、塑膠棍棒等物,且將胡男等人送辦,南檢已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胡男。(編輯:黃世雅)111111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