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工時新制 6都以外調查站取消夜間值班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3日電)調查局今天表示,為因應明年元旦實施的公務員服務法修正工時規定,外勤處站值勤方式,6直轄市調查處實施24小時2班制,直轄市以外調查站取消夜間值班,不影響業務正常運作。

公務員服務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明定公務員每日辦公時數8小時、每週40小時等原則性規範,延長辦公時數則有每月60小時上限。三讀條文也明定,輪班制公務員更換班次時,至少應有連續11小時的休息時間。但因應勤務、業務需要或其他特殊情形,不在此限。修正條文規定訂於112年1月1日施行。

調查局今天表示,為因應工時新制,已數次與外勤處站舉辦座談會,也與所有外勤單位舉辦2場視訊會議,以廣泛蒐集外勤人員意見,經綜合考量人力及業務等各項因素後,外勤處站值勤方式,修正為6直轄市調查處實施24小時2班制值班,6直轄市以外調查站取消夜間值班,檢舉電話則以轉接受理,不影響業務正常運作。

另外,有關執行調查局國安、犯罪偵辦業務,行政院另訂有「行政院與所屬各中央及地方各機關(構)公務員服勤實施辦法」(草案)。

調查局指出,此草案規定,調查局如有業務需要,每日工時不受14小時限制且可連續3日,也有3個月延長辦公240小時的工時放寬規定。相關配套措施除可照顧調查局人員健康,對於調查局業務推動也不生影響。(編輯:李亨山)111111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