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逃逸移工撞成昏迷 龍井準新娘積極復健本週出院

中央社  / 台中市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4日電)台中市龍井區陳姓準新娘在今年6月間,遭逃逸移工開車撞成重傷昏迷,家屬今天表示,陳女在清醒後,經過積極復健,預計本週就可出院,連醫師都認為是奇蹟,但未來仍需持續復健。

警方調查指出,阮姓移工於今年6月2日傍晚,開車搭載5名非法逃逸移工,經過龍井區中華路三段與中山路二段路口時,闖紅燈撞上騎機車的28歲陳女,由於撞擊力大,陳女傷重送醫、昏迷指數6,而陳女原本訂於6月23日要與男友登記結婚,因為這場車禍而無法如期完婚。

在車禍發生後,警方表示,6名移工隨即棄車各自逃逸,事後6人陸續被警方查獲,指稱事後逃逸是擔心被捕後將被遣送回國。台中地院日前依肇事逃逸等罪,判處阮男1年6月徒刑,刑滿後驅逐出境,家屬未提上訴。

重傷昏迷住院的陳女,在今年8月間清醒,經過多個月的復健後將出院,家屬今天向媒體表示,陳女在清醒後狀況逐漸好轉,9月可以用筷子及湯匙吃東西,且可以行走,雖然腦部受傷,但已可以認人並對談。

家屬說,陳女在住院期間曾轉診多家醫院,目前在台中榮民總醫院持續復健,原先醫療團隊評估要復健1年才能出院,但目前已提前進度,連醫師都認為是奇蹟,目前醫師已答應本週要出院,陳女也很高興終於要回家,但未來仍要持續復健。(編輯:陳仁華)11111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