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推出線上人權影展 觀影可抽蘋果商品

法務部推出線上人權影展 觀影可抽蘋果商品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6日電)為落實人權立國,法務部推出為期21天免費線上人權影展,精選10部經典影片,觀影可抽蘋果商品,今天邀請歌手王宏恩為影展開幕,暢談原住民文化傳承並播映「一起我們」紀錄片。

法務部長蔡清祥致詞時表示,今年的人權線上影展別具巧思,活動名稱取自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作家薄伽丘創作的文學鉅著「十日談」,故事以人類於疫情下之應變作為背景,對照相隔600多年後的現今,世界各國同樣經歷疫情大流行,防疫已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蔡清祥說,今年人權影展命名為「兩公約十日談:人權速寫」,目的是要以文學及創意的表現手法,速寫人權意象,讓兩公約人權教育更增添藝文氣息,也期許社會莫忘全民齊心防疫的寶貴經驗,繼續攜手向前行。蔡清祥與王宏恩互動時,一時興起,哼起原住民歌曲。

法務部官員指出,去年首次推出線上人權影展大獲好評之後,今年持續推展,策劃「兩公約十日談:人權速寫」線上影展,民眾即日起到Giloo紀實影音平台線上申請免費序號,即可觀看,觀影後回答問題,還有機會抽中Apple Watch、AirPods Pro等多項好禮。

官員指出,這次的10部經典影片,包含人權議題內涵豐富,有探討兒少性剝削並在2020年於歐洲引發熱議的捷克紀錄片「我12歲,你介意嗎?」、更有由日本大師級動畫導演今敏執導的第一部動畫長片「藍色恐懼」延伸出精神衛生及健康權保護的思考、還有涉及網路審查員制度與言論自由權議題的「網路清道夫」等獲獎經典好戲。

此外,法務部推出「人權搜查客」Podcast頻道,第1季頗受民眾歡迎,今天起推出第2季新節目,運用創新與科技趨勢讓兩公約人權新知,以新潮方式讓民眾線上聽。(編輯:李錫璋)111111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