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準新娘被撞昏迷 近半年住院治療返家

中央社  / 台中市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0日電)台中市陳姓準新娘於6月間被逃逸外勞開車撞成重傷昏迷住院,經過5個多月的住院治療,今天終於出院返家,雖然肇事外勞已被判刑,但家人希望陳女能趕快回復正常生活。

28歲陳女原本訂於6月23日要跟男友訂婚,沒想到6月2日下午5時許,下班騎機車返家途中,在龍井區中山中路與中華路口,遭一輛闖紅燈的自小客車撞擊重傷送醫,昏迷2個多月後於8月初清醒。

由阮姓逃逸外勞駕駛的車輛,車內共有6人,肇事後全逃離現場,警方事後逮回6人依肇事逃逸罪嫌移送法辦,檢方依過失重傷害、肇事逃逸等罪將阮姓駕駛起訴,其餘5人不起訴處分,交由移民署處理。

台中地方法院則依過失致人受重傷罪判刑7月,致人重傷而逃逸罪判刑1年2月,應執行有期徒刑1年6月,刑滿後驅逐出境。

陳女清醒後,仍持續在醫院接受復健及治療,直到今天才出院,出院後即由家人帶往寺廟參拜,接著在進家門前,還先跨過火爐,象徵過火掃除霉運。家人表示,現在最大的盼望就是陳女可以趕快好起來,過正常的生活。(編輯:黃世雅)111112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