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殺死疑發出噪音鄰居 檢起訴建請判極刑

中央社  / 基隆市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1日電)基隆市許姓男子不滿樓上住戶黃姓男子疑發出噪音等聲響,屢次口角、結怨已久,許姓男子9月持刀刺死黃姓男子;檢方日前偵結,依殺人罪起訴,並建請判處極刑。

根據台灣基隆地方檢察署起訴書,許姓男子9月2日約晚間8時10分,在北寧路趁黃姓男子下樓倒垃圾時,持預藏在機車置物箱內水果刀,連同包裝的牛皮紙袋,猛刺黃姓男子頸部、前胸多刀,黃姓男子送醫急救後不治。

許姓男子犯案後,開車逃亡到碧砂漁港,跳入港內,藏匿在水中隱密角落整晚,直到隔天被警方拘獲。

檢方表示,許姓男子僅因細故萌生殺意,預藏水果刀在機車置物箱內應屬預謀殺人,惡性重大,且犯後逃亡毫無悔意,而許姓男子持刀往被害人頸部、前胸致命部位刺殺多刀致命,手段殘酷、泯滅人性,蔑視他人生命價值,視人命如草芥。

檢方說,許姓男子造成被害人家屬頓失至親,對被害人家屬造成無法彌補傷痛,建請就許姓男子所犯殺人犯行量處極刑。

中華民國刑法規定,殺人者,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編輯:李明宗)11111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