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倒數計時 南檢分案調查278件賄選情資

中央社  / 台南市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3日電)年底選舉投票倒數計時,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已全面進駐台南市轄16個警分局;南檢今天最新統計,檢方接獲檢舉賄選情資316件,分案調查278件。

台南地檢署11月12日指揮警調查獲六都首件市議員候選人現金買票案,日前偵查終結,提起公訴。11月15日又查獲台南市首件里長候選人現金買票案。

南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愈接近投票日,檢舉情資不斷湧入,截至23日,南檢已接獲檢舉賄選情資316件,分案調查278件。

南檢檢察官21日已全面進駐台南市轄16個警分局,且和警調密切合作,選前3天動員全力嚇阻現金賄選及不法情事。

另外,檢察總長邢泰釗今天也前往南檢嘉勉查賄團隊努力辛勞,且鼓勵檢察官在最後幾天一定要繼續堅守,讓想趁機買票的候選人不敢出手,民眾也能感受司法、警調共同維護選舉公平性的決心。(編輯:黃世雅)111112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