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警查贓車遭衝撞開22槍 逃逸通緝犯高雄落網

中央社  / 新竹縣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24日電)竹縣警22日盤查贓車時遭衝撞,員警開22槍射擊對方輪胎制止,仍被劉姓犯嫌開車逃離,劉嫌隨後棄車轉搭交通工具南下高雄。警方追到高雄,今天將因案遭通緝的劉嫌緝捕到案。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發布新聞稿指出,寶山分駐所員警在22日上午11許在某社區發現一輛失竊轎車,準備攔查時,遭對方衝撞員警車輛,員警開槍射擊對方車輛輪胎共22發,但仍被嫌犯開車逃離現場。

警方表示,追捕過程中,嫌犯開車不只衝撞員警,也衝撞民宅,造成2戶瓦斯管線撞斷、瓦斯外漏,所幸未釀災情。員警持續巡查,發現嫌犯駕駛的肇事車輛停放在路旁,但人已逃離現場。

警方指出,經調閱沿線近百支監視器,發現是20多歲的劉姓嫌犯涉案,劉嫌逃離現場後棄車徒步逃逸,接著轉搭交通工具南下高雄,且關閉手機試圖躲避查緝。警方追查至高雄,今天將逃逸的劉姓嫌犯緝捕歸案。

警方表示,劉姓嫌犯因涉詐欺、侵占、竊盜及毀損等被通緝在案,疑因不願入監服刑,拒絕盤查駕車衝撞警察。警詢後,將劉姓嫌犯依涉妨害公務、毀損等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編輯:戴光育)111112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