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關心學甲槍擊案進度 南警:逐步收案中

外界關心學甲槍擊案進度 南警:逐步收案中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中央社  / 台南市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8日電)台南市議長郭信良今天針對10日於學甲區發生的槍擊案尚未偵破,在議會召開記者會,並邀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列席說明,盼警方儘快破案。方仰寧表示,已逐步收案中。

郭信良在記者會中表示,由於槍擊案發生在選舉投票前,時機敏感,為了避免影響選舉結果及吃緊的警力調度,市議會未能緊追偵查進度,為此要向市民致歉,但不希望此案成為有心人操作的工具,所以在選前保持尊重,讓警方有偵辦的時間。

郭信良說,市警局在案發當天就說已鎖定特定對象,但至今第19天了,案情似乎看不到進展,如今選舉相關勤務已經結束,就該回歸到對台南治安的檢討,市警局應限期破案,並把真相說明清楚,不要再有政治口水,讓台南恢復為安全、安心、安定的城市。

方仰寧表示,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無法定期說明進度,但專案小組每天都在積極偵辦,而且是逐步收案中,希望外界再給台南市警局一些時間,一定會偵破這個案子,給社會一個交代。

台南市警局發布新聞稿指出,警政署長黃明昭今天再次到台南市警局召開專案會議,會中討論並指示偵辦重點,目前確已鎖定特定對象全力追緝中,時機成熟時將把嫌犯緝捕到案。

台南市警局指出,專案偵辦期間,專案小組中有幹部的妻子臨盆,但未能即時返家省親照顧,方仰寧會中也對同仁認真負責的態度表達不捨及慰勉。

台南市警局指出,此案由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專案小組積極偵辦中,絕無政治立場考量,面對各界批評指教,市警局虛心接受,並希望大家多給警察支持鼓勵。(編輯:黃世雅)111112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