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警方鳴12槍制止宮廟違規遶境燃放鞭炮

中央社  / 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5日電)新莊有宮廟昨晚未經申請進行遶境及燃放鞭炮,員警制止時遭人推擠,於是對空鳴槍12發並呼叫快打警力支援,當場逮捕推擠員警的兩名陣頭成員,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

新莊分局發布訊息指出,新莊區玉鳳宮晚間8時許未經申請核准,擅自於新知一路與福慧路口聚集逾百人進行遶境活動,兩名員警見有陣頭聚集及施放鞭炮妨害安寧情事,於是上前制止。

由於現場經員警口頭制止不從,甚至有陣頭成員28歲蔡姓男子及25歲謝姓男子推擠員警,為控制場面,陳姓警員對空鳴槍9發、柯姓警員對空鳴槍3發,同時呼叫打快警力支援。

警方通報30名員警到場增援,經噴灑防護型噴霧器後,才驅散現場陣頭成員。新莊分局長林温柔還率員到場指揮調度,警方當場將蔡、謝2人逮捕,依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法辦。

林温柔表示,為約制玉鳳宮人員,防止陣頭成員群聚滋事,警方預置足夠警力在頭前派出所及玉鳳宮前待命。他強調,公權力不容挑戰,絕不容許任何人趁廟會活動擾亂社會秩序,對於任何的不法行為,當場會以現行犯逮捕,以保護民眾安全。

新莊分局表示,宮廟未申准遶境,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違規施放煙火炮竹部分,移請消防局裁處。(編輯:張銘坤)11112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