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男童受虐昏迷 社會處遭指個案交接有空窗

中央社  / 彰化縣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6日電)彰化3歲男童受虐昏迷,生母的男友遭羈押;民進黨彰化縣議員當選人楊子賢等人質疑,男童生母從新竹搬來彰化,個案轉移交接卻出現一個月空窗期,要求縣府社會處檢討。

彰化北斗鎮日前發生虐童案,3歲男童疑因哭鬧遭生母張女及男友陳男持衣架等物品毆打,造成男童頭部、背部等多處受傷,意識不清,陳男經檢警訊問後遭羈押,男童目前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加護病房接受治療,昏迷指數仍為3。

民主進步黨彰化縣議員當選人楊子賢、劉珊伶及藍駿宇等人組成的「新芽連線」今天發布新聞稿,質疑男童生母離婚後,因前夫家暴帶著小孩從新竹搬來彰化投靠同居男友,小孩卻遭虐送醫,呼籲彰縣府社會處向縣民說明清楚,並承諾具體檢討機制。

楊子賢指出,當男童和生母從新竹縣搬來彰化縣,新竹縣政府社會處有將個案管理權轉來彰化縣政府社會處,但彰縣府社會處未即時聯繫及實際訪視個案,整個11月出現一個月的空窗期,社會處難辭其咎,必須檢討。

藍駿宇則說,個案轉移的空窗期,往往就是家暴案件的好發期,彰縣府社會處有關懷但不夠到位,什麼原因導致聯繫不上個案,社會處應出面向縣民說明。

劉珊伶則指出,彰化縣常傳出社福案件,是否凸顯社工長期人力不足的問題,希望不是只有官員去醫院探視兒童,縣府不能再讓漏洞淪為一次次的個案,卻不思考結構性弊病。

彰縣府社會處則回應,曾多次電話聯繫男童生母,期間雖有聯繫約訪成功,不過實際訪視時,男童生母仍未出現,新竹縣政府社會處所提供的居住地址,社工實地訪視後發現當事人未實地居住。

社會處指出,他們一再以通訊軟體、簡訊等方式持續聯繫男童生母,沒有空窗及漏接個案的情形,男童生母在孩子遭虐傷昏迷前,也以通訊軟體向社工表示她與兒子安全。(編輯:郭諭儒)111120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