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前立委丈夫也受害 不法集團涉洗錢逾9億遭起訴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9日電)以范姓男子為首的洗錢水房集團,涉嫌協助詐騙集團洗錢逾新台幣9億元,台北地檢署今天依詐欺等罪起訴范男等17名被告。媒體報導潘姓前立委丈夫也受騙,檢方不證實。

去年底九合一選舉期間,為了從源頭阻絕不法金流介入選舉,台灣高檢署協調全國檢察及警調機關,針對地下匯兌、詐欺集團水房、選舉賭盤及虛擬貨幣等不法金流活動發動查緝專案。檢警調查獲上百件不法金流案,查扣不法所得數億元。

台北地檢署指揮刑事局去年底破獲以范姓男子為首,代號「百老匯」的洗錢水房集團,經初步統計自110年12月至111年9月間總計洗錢金額逾9億元。檢察官今天依詐欺等罪起訴范男等17人。

多家媒體報導,前立委潘維剛的丈夫於110年間遭詐騙集團以LINE投資群組,誆稱透過AI平台投資外匯期貨獲利豐厚,被詐騙5947萬多元,疑與「百老匯」洗錢水房集團有關。檢方對此不願證實。(編輯:李錫璋)11201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