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棒球場工程付款 綠議員批高虹安灌水應說清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9日電)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今天指出,截至目前市府累計支付新竹市立棒球場承包商9億元多,並非新竹市長高虹安所指11億餘元,灌水多出2億元從何而來,應說清還市府員工清白。

對此,中央社記者聯繫新竹市政府,截至發稿時,仍未取得回應。

高虹安昨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新竹市立棒球場工程案,竹市府已付出新台幣11億7000萬元款項,付款比例已高達97%,中間須經過市府團隊「估驗」完成才有辦法給付如此高額款項,「前市府團隊到底為何讓廠商輕易過關?」

對此,劉康彥今天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款項的支付與工程估驗的進度有關,他找到過去市府提供給議會的問政資料顯示,去年5月12日完成估驗的新竹市立棒球場新建統包工程第16期工程估驗表,截至此期,市府累計付給巨佳營造的款項是8億9406萬7243元。

他表示,截至去年7月是竹市府最後一次估驗,付給巨佳營造的款項累計9.5億元,並非高虹安所稱11.7億元,灌水多出的2億元從何而來,高虹安應要說明清楚,尤其涉及基層公務員清白,事關重大。

劉康彥表示,依照目前輿論風向,對於高虹安來說,9億元、11億元根本沒差,但對奉公守法的公務員而言,卻是天差地遠,況且在一個尚在驗收中的工程,市府人員不可能貿然核章、撥款。

他指出,高虹安身為新竹市長,她現在要做的是嚴格地要求廠商在契約規範下進行改善、把工作做完,這才是多數市民所期待。(編輯:戴光育)11201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