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宮廟蟒龍神桌被調包 警跨海赴高雄追查

澎湖宮廟蟒龍神桌被調包 警跨海赴高雄追查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27日電)澎湖西嶼合界村威揚宮約200多年歷史,近來發現廟中的蟒龍神桌疑遭人以偷天換日手法竊走,傳出神桌流落在台灣本島,澎湖白沙警分局獲報跨海赴高雄追查,目前鎖定嫌疑人通知到案說明。

澎湖白沙分局發布新聞指出,日前一名郭姓網友在臉書社團中,分享貼文指稱,澎湖西嶼鄉合界村某廟宇的「蟒龍案桌」流落到台灣本島,疑似遭竊。

西嶼合界村威揚宮楊姓主委輾轉得知後,前往廟內確認,發現原本具有歷史性的手工精雕蟒龍神桌,確實被調包,立刻到白沙分局竹灣派出所報案。

廟宇的神桌被調包頗不尋常,警方受理後,為釐清為何流落至台灣本島,積極展開調查,並派員前往高雄市前金區查證神桌流向,目前已鎖定相關嫌疑人,通知到案說明。

白沙分局長呂文廷表示,澎湖是民風純樸的好地方,除了重要路口、超商外,一般商家及廟宇少有裝設加強的監視錄影系統,以致於讓歹徒有機可乘,籲商家、廟宇裝設監視錄影設備,以達到全天候監控,避免被害。

威揚宮位在澎湖西嶼合界村,創建於清乾隆年間,至今約200多年,供奉池府王爺、文衡聖帝及多尊王爺、官將頭等。(編輯:郭諭儒)11202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