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標的 花蓮分署4月拍賣2.6萬顆泰達幣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3日電)法拍房地產、骨董藝品不稀奇,執行署花蓮分署4月將拍賣虛擬貨幣泰達幣(USDT),共有2萬6150.1666顆,錨定美元1比1的價值,是花蓮分署首件「看不見的」拍賣標的。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今天發布訊息表示,台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偵辦周姓被告涉犯洗錢防制法等案件,查扣犯罪所得泰達幣(USDT)2萬6150.1666顆,日前囑託執行署花蓮分署變價拍賣,預計將於今年4月首度出現在拍賣會場上,歡迎對虛擬貨幣有興趣的民眾到場搶標。

花蓮地檢署與執行署花蓮分署攜手合作,就查扣的泰達幣進行變價拍賣,不僅是花蓮地區首宗,更是展現打擊不法、伸張正義決心。

執行署花蓮分署表示,由於泰達幣是以錨定美元1比1方式決定其價值,也就是當1美元可以兌換30元新台幣時,1顆泰達幣也可擁有兌換30元新台幣的價值,在虛擬貨幣市場上屬於「穩定幣」,與其他類型虛擬貨幣價格容易暴漲暴跌有很大不同,因其價值穩定的特性,在全球市場相當普及,備受幣圈的喜愛。可關注花蓮地檢署或執行署花蓮分署官方網站、臉書所公布的拍賣公告及訊息。(編輯:郭諭儒)112031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