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偷6造景石不成開瓦斯拒捕 起訴移審裁定羈押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4日電)高雄王姓男子潛入一戶民宅偷竊6顆造景石被屋主發現報警,遭圍捕時發現脫逃不成,竟開瓦斯桶作勢點火威脅,幸被制伏;橋檢偵結依公共危險等罪起訴,移審後法官裁定羈押。

王男接受偵訊時坦承犯行,橋頭地檢署偵結後,將他依侵入住宅竊盜罪、對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時施強暴罪、恐嚇危害安全罪、漏逸煤氣致生公共危險等罪起訴;全案經移審橋頭地方法院,法官考量王男所犯罪行不輕,有脫逃可能,據此裁定羈押。

起訴書指出,50歲王男去年10月間闖入高雄左營區一處民宅,偷取3樓陽台的6顆造景石,但因搬不動,便將石頭一一丟往1樓,被劉姓屋主發現報警;當4名員警到場圍捕時,他眼見脫逃不成,便將陽台瓦斯桶開關打開漏逸煤氣,還拿打火機作勢點火威脅警方;所幸員警在溝通過程中,趁其不注意上前圍捕,訊後將他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編輯:陳仁華)11203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