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警與餐廳合作 防黑幫辦大型餐會造勢串連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新北14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各分局務必與餐廳業者合作,防止黑幫辦大型餐會造勢串連。

海山分局告訴中央社記者,上週陸續拜訪轄內5家大型飲宴餐廳,由偵查隊長與業者溝通說明,並建立聯繫窗口,協請務必共同承擔社會責任,配合警方執法。

一間新北板橋區餐廳業者表示,只要訂位時事先知道是黑幫就拒接,但如果對方到場後才發現是黑幫,就通知警方到場協助維安。

不過,另一間餐廳業者說,一般而言,餐廳業者對顧客都歡迎,也願配合政府政策,現已要求櫃台人員接受訂位時要請顧客具名,如果事先知道是黑幫大型聚會就婉拒,但如果只是幾人吃飯、聊天,業者也不會干涉。

侯友宜上午主持「警政工作會報」時說,不法分子經營場所或易滋事的地方,將運用優勢警力,以區塊封鎖方式臨檢、攔查等,加強查緝不法,並運用第3方警政措施,動員市府各局處力量協助斬斷幫派經濟命脈,貫徹「幫派零容忍」堅定立場。

警察局表示,從去年起新北共掃蕩81起黑幫相關滋事案件,緝獲472名幫派成員到案,對不法幫派活動一律採強力取締、絕不寬貸強勢態度,持續整合轄區地方檢察署及市府團隊力量,掃蕩組織犯罪源頭。(編輯:李明宗)11203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