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時稱獨董薪水捐民眾黨 端木正告2名台大教授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4日電)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去年質詢時,指富邦獨董端木正參加台大EMBA面試時,表示獨董薪水全部捐民眾黨。端木正提告2名面試教授違反個資法,台北地檢署今天將2人不起訴。

簡舒培於去年6月10日在台北市議會質詢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時,指獨立董事依規定須把公司盈餘或酬金捐給北市府或教育、文化、公益、慈善團體等,但端木正曾在面試台大EMBA時稱這些錢都要捐回民眾黨。

端木正認為,面試委員、台灣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胡星陽、台大財務金融學系教授李賢源將他於口試過程中透露的個人職業、政黨及財務規劃等個人資料告知第三人,涉嫌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向台北地檢署提告2人。

檢方指出,端木正於面試時表示須將董事報酬回捐民眾黨部分,已非單純個人財務規劃,進一步言之,民眾黨是否符合相關要點所列「教育、文化、公益、慈善機構或團體」的認定標準,涉及人民福祉,自容有公眾討論的空間。

檢方表示,個資法規定,若「為增進公共利益所必要」,得為目的外利用個人資料,端木正面試時的發言內容如果提供議員用以質詢,並未違反個資法,況且也沒有證據足以證明胡、李洩漏相關內容,因此將2人不起訴處分。(編輯:李錫璋)11204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