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通處火警 調查局初步排除人為因素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幸恩台北25日電)調查局資通安全處昨天晚間發生火警,新北市消防局今天上午前往火場進行鑑識調查。調查局傍晚發出新聞稿指出,初步排除人為介入因素,起火原因鑑識報告預計於30天內完成。

昨天晚間8時42分,調查局警鈴響起,值班警衛發現廉政大樓1樓出現火勢,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到場撲滅,無人員傷亡,起火點為廉政大樓1樓105室,是有電腦設備的資通安全處辦公室,燃燒面積約50坪,起火原因待釐清。

調查局新聞稿指出,新北市消防局火場鑑識小組今天上午9時許到現場,採集火場相關證物,並訪談火災位置的105室人員,於下午1時許完成初步勘查。

調查局指出,平日嚴格管制人員進出,今天調取火災發生前的監視器畫面,並無發現可疑人員出入,現場也未發現異常物品跡證,初步排除人為介入,已將監視器畫面交給鑑識小組,鑑識報告預計於30天內完成,請外界勿揣測起火原因。

調查局表示,起火的105室為資通安全處電腦偵辦科使用,業務內容為指導及審查各外勤單位偵辦電腦犯罪案件,屬一般辦公場所,並無置放伺服器或分析儀器等設備;另外,數位證物鑑識並非電腦偵辦科的業務範圍,而是由資安鑑識科負責,因此現場沒有外勤單位送來進行鑑識的證物。

調查局強調,資通安全處已推動無紙化作業多年,若有紙本資料遭毀損,可由外勤單位提供副本重建,調查局內部網路於今天上午逐步恢復連線使用,並規劃臨時辦公處所給資通安全處電腦偵辦科同仁,一切業務運行順暢。

調查局指出,除起火的105室受火損外,同棟大樓的管道間與其他樓層也受到煙燻,已經進行清潔消毒,並檢測相關機械設備,也感謝新北市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將災損情形降至最低。(編輯:方沛清)11204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