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檢警掃蕩竹聯幫弘仁會 第3波逮捕14人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8日電)新北檢警掃蕩竹聯幫弘仁會,27日晚間在花蓮民宿等地,展開第3波掃蕩,再逮獲弘仁會簡姓幹部等14人到案,起出刀錘、棍棒、信號彈與成員名冊等,今天將進一步詢問調查。

新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今天表示,針對竹聯幫弘仁會幫派分子日前涉嫌在土城當鋪掃射槍擊案,之前已進行2波掃蕩共逮捕11人。

警方說,昨天晚上在新北地檢署指揮下,持18張搜索票、拘票,前往新北市的中和區、蘆洲區多處地點、及雲林縣和花蓮縣民宿等地,同步展開第3波掃蕩黑幫行動。

警方說,在新北市拘提弘仁會簡姓幹部,其餘等地的幫眾陸續到案,第3波共14人到案,並查扣幫派的成員名冊、刀子、鐵鎚、棍棒、手機、信號彈、現金等犯罪證物。今天將逐一詢問,製作相關涉案過程筆錄。

警方說,後續持續追查土城當鋪槍擊案幕後教唆主嫌,另外,掃黑行動持續進行。警政署長黃明昭、刑事警察局長李西河在偵辦期間也多次聽取專案小組偵辦進度並指導偵辦方向。

市刑大說,黃明昭要求務必將涉案幫派分子連根拔起,清查幫派所持有非法槍械及不法金流,徹底斬斷根除黑幫經濟命脈,不讓有喘息及囂張的機會。(編輯:李錫璋)112042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