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連2天槍擊案 疑竹聯幫分會為錢互槓

廖翊庭 李詩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持續來關心,這2天發生在雙北的槍擊案件,警方調查疑似是「竹聯幫」2個分會「網內互打」!而且都選擇派出「未成年槍手」,還事先聯絡好律師自行投案,就是因為未成年人刑度比較低,而資深刑警就透露,有可能是因為詐欺洗錢出現資金缺口,2個分會互相懷疑對方A錢,才會決定開槍示威!新北市長侯友宜才剛率團出訪新加坡,就連續發生槍擊案,民進黨市議員就痛批,要市長回台灣專心市政、拚治安。

跳下車拿出衝鋒槍掃射兩分鐘後到派出所投案,大動作連轟51槍被懷疑和這有關連,19日另一名少年接連在雙北開了11槍,警方調查疑似是竹聯幫內部資金出現不明虧損。竹聯幫發源地在台北市中山大安一帶,逐漸分支出弘仁和明仁等分會,並在雙北地區設立堂口,而台北還有一個地方幫派華山幫,一直以來都和明仁會互通有無,這次連續2天開槍,正是因為土城這間當鋪合夥人打著華山幫名號,才會遭到弘仁會派出小弟報復。

資深刑警說:「洗錢的模式都走回到台灣,那而且開始走虛擬貨幣這塊,高達4億的水錢彼此起了爭執。」除此之外宜蘭汐止製毒工廠近1噸毒品被破獲,也可能是糾紛主因。連續2天找來未成年槍手犯案,還都事先聯絡好律師自行投案,作風如出一轍。資深刑警說:「(未成年是)政府還可以教化的對象,所以通常不會判重刑,當然就是會安頓好,但警方也不是省油的燈啦層層地突破,包括說他是錢去見了誰。」

資深刑警也透露,正是因為依照少年事件處理未成年人涉案,只會處保護管束處分或是送往少年輔育院刑相對較輕。新北市警察局局長廖訓誠說:「對於囂張的犯罪行為,再一次強調絕對不放過任何一個,會通通繩之以法。」新北市議員(民)卓冠廷說:「我們的治安已經亮起紅燈,侯友宜市長前腳離開新北市,後腳我們新北市民就要吃子彈嗎。」竹聯幫2大分會互鬥,光天化日下囂張開槍示威搞得人心惶惶,警方勢必得加速破案,才能給民眾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