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局買感冒藥煉安毒 警破獲北藥南送製毒集團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8日電)劉姓男子等人到各地藥局買感冒藥錠,以「北藥南送」方式把大批藥錠交由藏在屏東的厲姓男子製毒,警方查扣100萬顆藥錠,製毒成功約有1.6億元獲利。警逮獲劉男等9人詢後送辦。

刑事警察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偵四大隊副大隊長陳榮標說,獲報有民眾每天固定前往新北市三峽區附近藥局定期購買2盒感冒藥錠,因感冒藥內有管制藥物假麻黃素鹼,研判可能有製毒集團涉入,與新北市警察局等單位組專案小組偵辦。

刑事局查出,有毒品前科的屏東地區角頭42歲劉姓男子,從去年4月間起教唆小弟赴台灣西半部藥局定期購買感冒藥錠,行跡遍及台北至台南的藥局,由小弟騎機車在北部藥局買藥、中部則是開車收購藥物,一天可到約50家藥局買藥。

警方說,劉姓男子等人收購感冒藥錠後,依劑量分類包裝,收集完成後以「北藥南送」方式,把大批感冒藥錠送往藏在屏東縣內埔鄉的厲姓男子製毒。

有毒品前科及製毒經驗的厲姓男子在透天厝內用藥錠去膜機、攪拌機等方式製造安非他命,初估劉男等人從去年4月至今年4月,約收購100萬顆感冒藥錠,可製造約200公斤安非他命,因純度高,初估總價約新台幣1億6000萬元。

刑事局掌握線索,同時派員赴劉姓男子在桃園市租屋處逮人,並循線緝獲劉男多名小弟及藏匿在屏東的厲姓男子到案,搜出已提煉完成約4公斤假麻黃素鹼、子彈及大批感冒藥錠。

警詢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把劉男等9人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檢方複訊後依製造毒品罪聲請羈押劉男及厲男獲准。

刑事局呼籲,若藥局發現有大量收購感冒藥錠的可疑人士可通報警方。(編輯:李錫璋)112042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