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宴請日本旭琉會 北市警全程蒐證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3日電)中華統一促進黨今晚於北市松山區1間飯店設宴邀請日本「指定暴力團」旭琉會和洪門聖文山幹部們,北市警方為防不法情形發生,共出動83名警力到場,並盤查162人次,嚴密監控蒐證。

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日前接獲情資指出,統促黨今晚於轄內敦化北路1間飯店舉辦餐會活動,包括日本旭琉會和洪門聖文山幹部們出席。

鑒於有幫派份子與會,松山分局為防制治安事故發生,於昨天先派員前往桃園市蒐集掌握情資,今天也和桃園市警方保持聯繫,全程掌握相關成員動態。

松山分局和市刑大特勤今晚共出動83名警力到場,在飯店四周重要路口蒐證、巡邏,飯店門口也部署霹靂小組荷槍實彈戒備,並在飯店內會場包廂入口處設置盤檢點,逐一對入場人員身分查證,共計盤查162人次。

警方表示,除對主辦單位實施期前約制外,也對舉辦處所管制範圍的人、車依據警職法實施查驗,藉以嚇阻可能的不法活動。

此外,為避免影響群眾觀感及維護飯店住戶安寧,警方強勢介入協調,避免於飯店門口有高調迎賓活動。

松山分局表示,將持續針對黑道幫派蒐報、深入調查、嚴密監控蒐證,若有涉及不法,定當嚴正執法、依法究辦;同時呼籲意圖犯罪的不法之徒絕對不要心存僥倖,警方將嚴正執法、嚴懲不法,以維護社會治安。(編輯:張雅淨)112052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